孕妇能用柠檬精油吗 柠檬精油有哪些使用方法

  对于精油我们一点不陌生,常见的精油有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和茶树精油。它们的用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但是大体上也是相似的,那你知道柠檬精油的使用方法吗?孕妇能使用柠檬精油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用柠檬精油吗

  柠檬精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C,对于除臭有着非常有效的作用。对于身体有很不错的疗效。

  但是孕妇是不能使用柠檬精油的,因为柠檬精油的渗透能力非常强,所以孕妇好不要使用柠檬精油,以免影响到孩子。

  柠檬精油的使用方法

  柠檬精油有很多的使用方法,主要包括以下的几种,而且每一种的作用都非常明显,对于生活来说,是非常实用的呢。

  1.护肤品调配法:按一定比例调和基础油后直接使用(2ml基础油:1d单方精油)或滴入适量到面霜、爽肤水、按摩霜、面膜中使用;亦用于调配花水。

  2.按摩法:用于调配其它精油或基础油复配稀释做按摩使用。

  3.浸浴法:沐浴时滴入几滴精油,入浴浸泡,可松弛神经、消除疲劳、润滑肌肤。

  4.护发法:滴入1-2滴精油于单次使用的洗发水或护发素中,进行按摩以养发护发。

  5.熏香法:将几滴精油滴入熏香器具以加热散发,可净化环境、舒缓、放松精神。

  柠檬精油的功效

  将柠檬精油加入到水盆中进行盆浴,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它不但可以清洁隐私部位,还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结语:孕妇是不可以使用精油的,因为孕期是非常重要的,宝宝才是第一位的,所以不要贪图精油的作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