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用柠檬精油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柠檬精油的用途非常广泛,而且功效也是非常不错的,对于人体也能起到很好的调理作用。但是它也是有禁忌人群的,并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使用的哦。那你知道女性在经期能使用柠檬精油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用柠檬精油吗

  经期是女性很特殊的时刻,而且这个期间身体是非常虚弱的,所以需要吃一些温性的东西来补充身体,而且不能吃凉性的东西。

  因为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里的激素水平会发生改变,盆腔和子宫充血以及机体抵抗力都会随之降低。所以使用精油容易引发经血量增多和经期延长的问题。

  因此女性在经期是不能使用柠檬精油的,因为柠檬精油还有通经的作用,所以好不要使用哦。

  注意事项

  1、柠檬精油是单方精油,所以需要在基础油中稀释后再使用。

  2、需低剂量使用,才不会引起过敏,建议在晚间使用。

  3、柠檬是很强烈的精油,按摩时浓度需低于1%,混合其它精油可稀释成3%,少量大比例稀释后可服用。

  4、精油为植物的“荷尔蒙”,天地之精华,分子非常细,活性强,容易穿透普通材质,故不能用普通容器饮用,特别是避免用金属、塑料制品;可选用特殊玻璃杯、瓷器等;选用水晶器具尤佳。

  柠檬精油能保养皮肤

  可去除老死细胞,明亮肤色,紧实微血管,促进胶原蛋白产生,淡化黑色素,对油腻的发肤有净化的功效,可软化结疤组织;改善油性肌肤,有洁肤、收敛、平衡油脂分泌、美白皮肤的作用;用于去除鸡眼、扁平疣和一般疣都很有效,也可以软化结疤组织,预防指甲岔裂。保养皮肤温和美白,防止皱纹产生,增加皮肤光泽,淡化雀斑,帮助油性肌肤减少皮脂分泌,除鸡眼、疣瘤等。

  柠檬精油美肤的功效也是非常明显的,对于女性来说也是一款非常不错的精油,虽然不能和玫瑰精油比,但是却是一款实惠又实用的精油。可以作为居家必备品来使用呢,值得购买。

  柠檬精油的功效

  柠檬精油用来洗发具有非常有效的作用,它不但能够对头皮进行清洁,而且对头发还很有好处呢。它还可以起到滋养头皮和防止头皮屑再生的作用,对于头发的养护具有重要的作用。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描述,我们知道女性在经期是不能使用柠檬精油的,而且不单是柠檬精油,就是其他的精油好也不要用。虽然精油的功效很不错,但是由于经期是个特殊的时期,一定要慎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