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黄皮酱拌面 黄皮果的新吃法

  黄皮果,大家都吃过吧, 黄皮果有很多种做法。大家对于黄皮果有多少了解呢?那么你知道黄皮果的做法有哪些吗?美味可口的柠檬黄皮酱拌面是什么做的呢?下面和小编来详细看一下黄皮果有哪些做法吧。

  柠檬黄皮酱拌面

  用料

  主料

  小麦面粉500克

  辅料

  黄皮果4颗

  调料

  花生油适量,食盐1小勺,水适量,柠檬1个,黄皮酱半瓶,白糖适量

  柠檬黄皮酱拌面的做法

  1.首先把盐放入面粉里搅拌均匀,然后再加一点水,将面粉揉成光滑的面团,大概要揉30分钟左右

  2.将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袋盖住,放置30分钟

  3.面板上撒上干面粉,将面团擀成面片。我家的案板小,我分两次擀

  4.将面片卷起来,切条,撒上干粉抖开即可

  柠檬黄皮酱的做法

  1.腌制好的酸柠檬一个,白糖,盐适量,山黄皮四颗,酸梅一颗,黄皮酱半瓶

  2.将酸梅去核,剁碎,山黄皮和柠檬也剁碎,倒进黄皮酱,加入适量糖和盐,拌匀即可,如果觉得味道重就加点水

  烹饪技巧

  1、加盐可以增加面团的韧劲,可以让面条更筋道。

  2、面团要揉得稍微硬一点,做出的面条才会更筋道。

  3、面团揉好之后放置半个小时可以让面团更柔软更光滑。

  黄皮果的营养价值

  众所周知黄皮果营养价值极高,有消食健胃、化痰止咳、预防感冒等功效,而目前暂无任何资料表明孕妇吃黄皮有不良影响,所以孕妇、产妇是可以吃黄皮的,但要适量,不可多吃。

  黄皮果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叶、果和种子等都可入药,具有消食健胃、理气健脾、行气止痛等功效,俗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果”之说。果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

  黄皮果种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达42%,为优良的润滑剂。黄皮果作为一种优质的水果,其果实除鲜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冻、果酱、蜜饯、果饼及清凉饮料等或盐渍、糖渍。所以,在民间黄皮果素有“果中之宝”之称。

  总结:是不是觉得黄皮果的做法有很多呢?吃黄皮果有什么好处也知道了吧。黄皮果是温性水果,适合病后复原的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