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盆花菜怎么做 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

  大家都应该吃过花菜吧,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它的做法那真是数不过来了,你知道大盆花菜怎么做吗?它的烹饪技巧有哪些呢还有更多好处呢?和小编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大盆花菜

  用料

  主料

  菜花1棵

  五花肉150克

  辅料

  尖椒1个,青蒜1根

  调料

  色拉油适量,食盐1/2小勺,蒜适量,干辣椒5个,孜然1小把,蒸鱼豉油1大勺

  大盆花菜的做法

  1.五花肉切片,青椒青蒜叶、和干红椒切斜段,蒜切片

  2.花菜掰成小块,用盐水浸泡15分钟后洗净沥干

  3.锅中倒入食用油烧热,将五花肉片下锅煸炒出香味后,倒入干红椒段和蒜片炒香

  4.花菜下入锅中,翻炒至金黄色,加入盐、孜然和蒸鱼豉油炒匀

  5.下入青椒和青蒜叶段炒软炒香即可

  花菜的营养价值

  菜花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尤其是在防治胃癌、乳腺癌方面效果尤佳。

  研究表明,患胃癌时人体血清硒的水平明显下降,胃液中的维生素C的浓度也显著低于正常人,而菜花不但能给人补充一定量的硒和维生素C,同时也能供给丰富的胡萝卜素,起到阻止癌前病变细胞形成的作用,抑制癌肿生长;

  烹饪技巧

  1、这道菜需要油多些才能炒出口感,千万不要加水,一直用干煸的方式炒出来更香。

  2、炒花菜时需要一些时间,把花菜煸黄煸酥。如果有条件,可以先把花菜在油锅中炸至金黄后沥干再下锅炒。

  3、用红椒代替青椒颜色更好看。另外,在美国不好买到青蒜叶,我就是用leek叶代替的。

  总结:现在知道大盆花菜怎么做了吧,花菜含有很高的维C,很有利于认得生长发育,还能提高人的免疫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