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酱花菜 花菜的新吃法

  花菜,大家都是太了解吧。花菜是我们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花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那么,你知道豆酱花菜怎么做吗?花菜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呢?花菜有哪些做法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篇详细介绍花菜的文章吧。

  豆酱花菜

  用料

  主料

  菜花1棵

  辅料

  猪肉少许

  调料

  色拉油适量,葱适量,姜少许,蒜4瓣,花椒少许,老抽少许,蚝油适量,豆瓣酱适量,白糖少许

  豆酱花菜的做法

  1.花菜掰小朵 洗净后焯水待用

  2.蒜、葱、姜切碎

  3.青椒切小圈

  4.肉糜用蚝油拌匀

  5.炒锅入油 油热时放入拌好的肉糜炒散装出

  6.炒锅洗净入少油 依次放入蒜碎、一点豆瓣酱、花菜朵儿呛炒

  7.再倒入老抽、肉糜快速翻炒 加少许开水 加少糖和青椒圈收汁起锅

  花菜的营养价值

  花菜中的维生素K能维护血管的韧性,不易破裂。

  花菜的维生素C含量极高,不但有利于人的生长发育,更重要的是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促进肝脏解毒,增强人的体质,增加抗病能力,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功能。

  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好的血管清洁剂。

  抗氧化剂异硫氰化物可以避免眼睛受到阳光中紫外线的伤害。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你对于花菜有更深的了解了吧,花菜不仅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也是可以做出很多美味的食物,并且还能做成蔬菜汁来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