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牙痛怎么办 经期牙痛的原因有哪些

  牙痛是一种令人头疼的病症,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都有所经历。牙痛会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在一些特殊的时期,比如经期。那么经期牙痛怎么办呢?经期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期牙痛怎么办

  很多人都有经期牙痛的情况,在遇到牙痛也不要慌,可以根据下面的三种方法来缓解牙痛,分别是按摩、冷敷和食疗。

  足部按摩

  1、上下颚:反射区在双脚脚背大拇趾关节处,关节上方是上颚,下方是下颚。按摩时由外侧往内侧扣按。足部按摩是可以缓解牙痛的,而且效果不错。

  2、上身淋巴腺:反射区位于双脚内侧,踝关节上方,用手触摸时有凹陷的感觉。从外侧往内侧方向推按。

  冰块压虎口

  将冰块在双手的虎口处摩擦,然后将冰块按在虎口5-7分钟即可。在经前使用,这种方法可以缓解一般的疼痛呢。

  绿豆鸡蛋糖水

  材料:绿豆100克,鸡蛋1个,冰糖适量。

  步骤

  1、将绿豆捣碎,用水洗净,放锅里加水适量。

  2、煮至绿豆烂熟,把鸡蛋打入绿豆汤里,搅匀。

  3、稍凉后一次服完,连服2-3天即可。

  功效:牙痛起来可能连饭都吃不了,而通过连服2-3天的绿豆鸡蛋糖水,牙疼的症状会得到明显的改善,这样既能补充营养,又能缓解疼痛,食疗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经期牙痛的原因

  1、经期牙痛多见于年轻女性,一般在月经来潮前一周左右开始出现,疼痛呈一过性发作,遇冷热刺激时疼痛加重,有的还伴有牙龈充血、发红、肿胀、肥大等病变,甚至有自发性出血现象,或是感到牙龈发痒。

  2、月经期牙痛是由于经期前后雌激素水平变化较大,孕激素和雌激素的比例容易失去平衡,雌激素刺激牙龈组织内的特殊受体,造成牙髓和牙周膜血管扩张、瘀血及肿大,进而压迫其中的痛觉神经末梢而诱发牙痛。

  3、由于月经期间盆腔会发生充血或瘀血,所以在子宫血流量增加的同时,通过神经及体液调节,可反射性地引起牙周的血液循环障碍而导致头痛。

  结语:经期牙痛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只是疼痛的程度不同而已,通过上面的讲述,大家对于经期牙痛的原因都了解了吧?小编相信通过上面的三种方法,你一定可以克服经期牙痛这个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