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牙痛怎么办 如何预防儿童牙痛

  儿童牙痛是非常普遍的一个问题,原因有很多种。不管是哪一种原因,对于父母来说,看到自己孩子痛苦的样子,心里都不是滋味。那么儿童牙痛怎么办呢?儿童牙痛的原因有哪些呢?如何预防儿童牙痛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儿童牙痛怎么办

  1、如果牙只是有点松动,那么只需吃点消炎药,让患牙休息一周即可;如牙已摔断,就需请医生在麻醉下抽出暴露的牙神经后补牙或拔牙。

  2、假如孩子的牙齿龋洞很浅的话,可以去医院做个补治就行了,如果龋洞非常深的话,那么就需要用到补牙了。

  3、马上带孩子到口腔医院让医生用牙钻把牙磨开,放上一点消炎止痛药就会手到病除立即止痛。

  4、到专业的口腔医院请医生将患牙磨开将脓液引出来,口服或肌注抗菌素,反复换药直至炎症彻底消除,在做补牙修复。

  儿童牙痛的原因

  1、由于外伤导致的牙痛。比如儿童摔倒磕到牙齿,这也是常见的事情。有的时候吃饭吃到石子或者骨头碎块,都可能导致创伤性炎症导致疼痛。

  2、龋齿导致疼痛。龋齿是引起牙痛在儿童中尤为常见。

  3、牙髓神经发炎引起的疼痛。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在夜间尤为明显,孩子往往一夜哭闹,无法入睡。

  4、根尖周炎引起的疼痛。除了疼痛外,还伴有牙龋红肿,牙齿浮动,重者脸也肿了,颌下淋巴结也肿大,出现发烧症状。

  儿童牙痛的预防

  1、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看看小孩的牙齿表面有没有黑点或小洞。每半年要带儿童去医院检查牙齿的生长和健康情况。

  2、如果小孩说牙痛,家长除了可以直接观察儿童是否有龋齿,还可以用小勺子轻轻叩击小孩的牙齿,找到哪个牙齿发生了问题。

  3、小孩出生后6个月左右乳牙一旦萌出,在哺乳或进食后,家长应把纱布套于食指,帮助清洁牙面,3岁前后教会濑口,4岁前,由家长监督协助小孩刷牙,因为通过刷牙是可以预防牙痛的。

  3、平时要纠正小孩不良习惯,培养正确的生活规律,饭后、睡前一定要漱口或刷牙。临睡前不吃甜食,特别是婴幼儿,不要含着乳头吃着奶睡觉,较大的儿童要纠正吃零食的习惯。

  4、对于儿童来说适合用顺刷的方法来刷牙,开始的时候牙刷的刷头要小,而且牙刷的刷毛要软,这样可以去除牙齿上的食物残留,还可以按摩牙根呢。而且要用含氟的牙膏,这是由于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使牙齿表面覆盖一层氟化物,牙齿就能对抗细菌和糖对牙齿的腐蚀。

  结语:儿童牙痛的原因是非常多的,预防胜过治疗,如果患了牙痛,可以按照上面的方法加以解决。其实有的时候可以控制孩子的零食量,那样可以减少蛀牙的产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