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甘菊精油的按摩法 什么时候按摩最好

  用精油来按摩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而且大多数精油都是可以用于按摩的,主要是通过将精油滴入到基础油中进行稀释后,取量在身上进行按摩。那你知道洋甘菊精油的按摩法吗?按摩的好时机是什么时候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洋甘菊精油的按摩法

  保健按摩一般从背部做起,两手放在臀部上方的脊椎骨两侧,手掌朝下,沿椎骨两侧向肩膀移动,到颈部时,双手向外,一面按摩两胁,一面按摩肩膀,再回到起点,按摩时必须一气呵成,中途切勿停止。

  1、将1滴洋甘菊精油和其他1-2种精油在3-4毫升的按摩油中稀释(单方精油的总数不要超过3滴)。

  2、对脸部、头部和颈肩部进行按摩或进行全身按摩。

  按摩法的使用说明

  纯的植物精油直接接触皮肤,往往会因为浓度太高容易造成皮肤过敏,所以在按摩的时候,我们必须使用稀释过的精油,这个用来稀释纯植物精油的东西,就是所谓的基础油。

  可以当作基底油的,必须是不会挥发且未经过化学提炼的植物油,例如:甜杏仁油、特级精纯橄榄油、蓖麻油、荷荷葩油、小麦胚芽油等,这类油脂无味,富含维生素D、E与碘、钙、镁、脂肪等,可藉其平衡与稳定精油,并协助精油迅速由皮肤吸收。

  通常情况下食用油在一定意义上讲,它是通过化学的手段提炼过的,它基本上没有养分了,因此用它来做基底油并不适合。对于在石油提炼出来的矿物油,比如如:婴儿油等等,并不适合当基底油,因为这类矿物油不但不含养分,还容易阻塞毛孔,造成粉刺与脓疮,再用精油按摩时,更会阻挠肌肤对精油的吸收。

  调和的比率,一般来说,精油的用量约在0.5%到3%之间,脸部等较为敏感的部为或是12岁以下儿童的按摩,大概在0.5%到1%之间;严重的肌肉痛,就可以用到3%的量。我们通常给的浓度面部为1%即3ML基础油配1滴精油,身体为2%即10ML基底油配5滴精油。

  按摩法的作用

  1、按摩法可加强血液循环,排除体内毒素,不同的精油具有各自不同的疗效,建议去专业美容院在专业人士指导下使用。

  2、依个人的需要,配合体质与生理的变化,随时调整基础油,纯植物精油的种类与比例,调配出适当的按摩油,利用按摩的手法(指压、淋巴引流等),将植物精油渗透至身体内部,达到保健或治疗的目的。

  好的按摩时机

  每天沐浴过后就是按摩的好时候,如果身体有点湿对于按摩来说是非常好的。按摩的过程中力道的不同会产生不同的效果,这主要取决于自己的需要。如果想要提神的,就用较重的按摩手法,比如拍打或者揉搓。如果想要消除疲劳和助眠的可以选择抚摸和按压。

  洋甘菊精油的功效

  洋甘菊精油可以改善湿疹皮肤,在每天的洗脸水肿只需要滴入一滴洋甘菊精油,然后将毛巾浸湿后按敷脸部即可,时间掌握在5分钟左右,它可以起到舒缓压力和收敛皮肤的作用。

  结语:洋甘菊精油的减压效果是非常好的,用它来进行按摩是非常有好处的,对于长期压力大的人来说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就算是失眠,也可以用按摩法得以改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