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如何排毒养颜 自制排毒养颜茶

  由于污染的加剧,导致环境开始恶化,所以现在大家对于排毒养颜越来越重视。如果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除的话,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和皮肤的美丽。那你知道中老年人如何排毒养颜吗?排毒养颜茶怎么做?通过下文的学习,你就都明白了。

  中老年如何排毒养颜

  排毒养颜的原则

  中老年排毒养颜的原则包括:饮食结构要多样、控制好食量、多吃天然食物、排毒切忌乱用药。

  排毒养颜的方法

  饮食养颜,以内养外

  中医有一种原则叫做以内养外,所以想要护肤必先护肺。提到护肺,可以从很多新鲜水果中摄取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能够起到养肺润燥的作用,所以多吃水果有利于排毒养颜的进行。食疗用的润肤中药首先要提百合和黄芪,百合能清肺润燥、滋阴清热;黄芪含有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进血液循环,提高皮肤抗病力,使皮肤细嫩、健美。中老年女士可每天喝一碗百合枸杞粥,一杯黄芪茶。

  运动驻颜,调理气血

  除了体育锻炼,老年朋友不妨试试面部运动,即自我头面部按摩。皮肤衰老是因为血液循环降低,皮脂分泌减少,弹性减退等因素引起,因此,老年朋友每晚坚持做皮肤按摩,可用晚霜或按摩膏,在脸部颈部作环形按摩,力度不要过大,能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光润度,起到活血养颜的作用。

  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中老年人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应该第一个选择的是有营养的,这样能够减缓皮肤衰老的速度。另外,选择护肤品还要是比较温和那种,敏感度要低,这样能维持皮肤弹性。

  自制排毒养颜茶

 

 

  材料

  蜜枣5颗,粉红玫瑰一小搓即可。

  步骤

  1、准备500-600CC的水将蜜枣跟粉玫瑰都放进去。

  2、放在炉火上加热到滚熄火即可。

  结语:上文主要讲述了中老年人的排毒养颜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如何自制排毒养颜的茶品,通过上面内容的学习,相信对于中老年朋友会有一定的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