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绿豆糕 美味营养的糕点

  说起绿豆,我们第一想到就是绿豆的吃法,我们夏季常用绿茶汤来消暑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怎样制作蜂蜜绿豆糕以及绿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等着小编一起来阅读本文吧。

  蜂蜜绿豆糕

  我们在制作蜂蜜绿豆糕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注意就是绿豆、蜂蜜、面粉、黄油以及适量的橄榄油。制作好的蜂蜜绿豆糕是非常的香的哦,吃起来更是美味。

  步骤

  1.绿豆提前浸泡,这几天冷,这豆子我浸了差不多有6小时。

  2.等到豆子差不多开花了,就可以洗豆皮了。

  3.我们把绿豆的皮给去掉,不过是非常的麻烦的哦,需要大家的耐心的哦。

  4.去皮的绿豆洗净,冷水上锅,上汽后转中火蒸约20分钟,至豆子酥软。

  5.蒸的很酥了,用勺背就能碾碎。这步要是用料理机就更快,我是因为料理机刚好坏了,看着豆子很酥软就直接用勺了。

  6.担心豆子还不够细,用擀面杖的一头包上保鲜膜,再细细的把豆子杵了一遍。

  7.我们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黄油,用小火将它烧化后把已经压碎的绿豆蓉放进去,再倒入适量的蜂蜜。我们用铲子不同的翻炒,把绿豆蓉烧干为止。

  8.炒好的绿豆蓉放凉后,搓成大小相当的小团子。

  9.模具内刷上橄榄油,利于脱模,我用的是小的月饼模。刷好油的模具内放上绿豆蓉团。按压成形。

  10.淡淡的黄油香气,淡淡的甜味,是根据家里人的喜好做的,不放馅,细细品豆香。

  小贴士

  虽然绿豆浸泡的时间稍久,有利于剥豆皮,但是也不能泡太久,豆子会酸臭发芽哦~~

  绿豆的营养价值

  1.绿豆中含有的蛋白质22%~26%,是小麦面粉的2.3倍,小米的2.7倍,玉米面的三倍,大米的3.2倍,在绿豆蛋白质中,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的含量是禾谷类的2~5倍,其中富含氨基酸、色氨酸、赖氨酸、亮氨酸、苏氨酸的完全蛋白质。因此,将绿豆和大米,小米配合食用,可使氨基酸互补。

  2.绿豆中含有淀粉50%左右,仅次于禾谷类,其中直链淀粉占29%,支链淀粉占71%。绿豆中纤维素含量较高,一般在3%~4%,而禾谷类只有1%~2%。

  3.绿豆中脂肪含量较低,一般在1%一下,主要是软脂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

  4.绿豆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其中维生素B1是鸡肉的17.5倍;维生素B2是禾谷类的2~4倍,且高于猪肉、牛奶、鸡肉、鱼,钙是禾谷类的4倍,鸡肉的7倍,铁是鸡肉的4倍,磷是禾谷类及猪肉、鸡肉、鱼、鸡蛋的2倍。绿豆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磷脂。

  5.绿豆所含有的众多生物活性物质如香豆素、生物碱、植物甾醇、皂甙等。

  结语:以上就是蜂蜜绿豆糕的制作方法,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喜欢吃的朋友们不妨回去制作吧。绿豆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哦,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脂肪的含量却是很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