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焖武昌鱼 吃武昌鱼能预防贫血

  现代人越来越重视自身的健康,都想吃一些能够补身体的食物,武昌鱼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你知道油焖武昌鱼怎么做吗?吃武昌鱼能预防贫血吗?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和小编来看那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油焖武昌鱼

  主料

  武昌鱼500克

  辅料

  肥膘肉50克,玉兰片20克

  调料

  酱油5克,盐4克,白砂糖5克,姜5克,味精2克,花生油40克,料酒15克,小葱10克

  油焖武昌鱼的做法

  1. 将武昌鱼宰杀,去鳞、内脏及鳃洗净,在鱼身两面剞上十字花刀,用酱油抹匀腌片刻;

  2. 猪肥膘肉、红辣椒、小葱、玉兰片均切成粗丝;

  3. 炒锅加入花生油烧至八成热,下入武昌鱼炸至两面金黄色,捞出控油;

  4. 炒锅留底油烧热,放入猪肥膘肉、红辣椒、小葱、玉兰片煸炒出香味;

  5. 放入武昌鱼,加入料酒、姜末、酱油、白糖、味精、精盐、水烧开,盖盖小火焖10分钟即可。

  油焖武昌鱼的制作要诀

  武昌鱼制作过程中需要过油炸,所以要预备花生油500克,实耗约40克。

  武昌鱼的营养价值

  武昌鱼肉的肌纤维比较短,蛋白质组织结构松散,水分含量比较多,因此,肉质比较鲜嫩,和禽畜肉相比,吃起来更觉软嫩,也更容易消化吸收。

  所以,可以看出,武昌鱼类具有高蛋白、低脂肪、维生素、矿物质含量丰富,口味好、易于消化吸收的优点。

  吃武昌鱼能预防贫血

  脂降压武昌鱼可以预防贫血症、低血糖、高血压和动脉血管硬化等疾病。

  总结:完上面这篇文章,现在大家知道油焖武昌鱼怎么做了吧。武昌鱼的营养价值还是很好的,吃武昌鱼还能预防贫血,是不是觉得很好呢?赶紧去买点回来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