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豆腐炖风鹅 青菜有哪些偏方

  青菜的营养比较丰富,它的吃法也有很多,它可以用来炒、焖,还可以用来搭配多种菜品,它还可以用来炖汤。那你知道青菜豆腐炖风鹅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青菜有哪些偏方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青菜豆腐炖风鹅

  主料

  风鹅250克。

  中豆腐150克。

  青菜150克。

  辅料

  料酒20克。

  白胡椒粉5克。

  葱段3克姜片5克。

  盐少许。

  步骤

  1.中豆腐切成块状,青菜洗净。

  2. 将中豆腐和青菜都放入滚水里汆烫一下。

  3. 将风鹅切成块状,在温水里洗干净。

  4.然后放入双耳炖锅中,倒入料酒,放入葱段、姜片和水。

  5.开中火烧沸腾后,加入豆腐,改小火炖约25分钟。

  6. 加入青菜,盖上锅盖,关火,焖约3分钟。

  7. 打开锅盖,加入白胡椒粉和盐调味即可。

  烹饪技巧

  推荐使用阿卡米亚炖锅:三层锅身五层锅底,均匀立体加热,储热性能优异,密闭烹饪,食物入味口感更佳。

  青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能够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它还可以提高肝脏的排毒作用,并且对于一些疾病也有很好的疗效哦,比如皮肤疮疖和乳痈等都有治疗作用呢。

  青菜的偏方

  1、用生青菜子15克和炙甘草15克一起捣烂成散状,然后每次6克用水一杯煎至五分食前温服治大肠风毒和下血不止。

  2、将青菜子研成细末之后调入香油,然后敷在患处或用青菜叶捣汁涂擦,这样可以治疗小儿丹毒。

  结语:炖风鹅本来口味就比较鲜浓,在加入青菜之后,不会太腻人,但是汤非常好喝哦。这道菜可以做一下,是一款滋补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