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菜泡菜 不含亚硝酸盐的泡菜

  经过发酵过后的蔬菜就是泡菜了,可以做泡菜的蔬菜有很多,一般的蔬菜都是可以的。当然青菜也不例外,青菜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用来做泡菜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哦。那你知道青菜泡菜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了解一下吧。

  青菜泡菜

  主料

  青菜1斤。

  辅料

  姜适量,蒜适量。

  辣椒适量盐,醋适量。

  步骤

  1、青菜洗净稍稍凉干点水。

  2、找个大点盘把青菜放进去加入沸水泡过青菜盖住,不需要密封。

  3、泡制时间为二十小时差不多。

  4、把泡好的青菜拿出来冲冲水切碎,辣椒、蒜、姜切碎备用。

  5、锅里放适量油,油热放入辣椒,姜,蒜,炒出香味。

  6、加入泡好的青菜翻炒,加入盐,糖,一点点醋,生抽调味,翻炒熟就可以出锅了。

  本品特色

  此品中不含有亚硝酸盐,所以可以放心食用。

  青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里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而胡萝卜素是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它对于人体年末和上皮组织的生长起着重要的作用,而且经常食用还可以美容呢。

  注意事项

  青菜的性寒,所以脾胃不好的人尽量少吃,因为吃多了伤脾胃的。

  结语:青菜有着多种营养元素,常食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有益的,而且它还有许多功效呢。上文提到的青菜泡菜,制作的方法很简单,关键还不含有亚硝酸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