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青菜吗 胡萝卜青菜饭卷怎么做

  青菜的吃法是非常多的,日常生活中的餐桌上随处可见,它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而且还有不少的功效作用呢。但是女性在经期能吃青菜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胡萝卜青菜饭卷怎么做呢?有哪些烹饪技巧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青菜吗

  月经期间比较特殊,一般来说,女性在经期好不要吃寒性的食物。不然可能出现痛经的情况。

  而青菜属寒性蔬菜,所以在经期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太多,而且不要吃冷的青菜。

  胡萝卜青菜饭卷

  用料

  主料

  米饭1碗。

  辅料

  小白菜1棵,胡萝卜1/3根,洋葱1/4个,猪肉馅50克,鸡蛋1个,紫菜3片。

  调料

  食盐少许,料酒少许。

  步骤

  1.将所有材料清洗干净,将青菜胡萝卜洋葱和肉切成末备用。

  2.将鸡蛋打成蛋液,将锅烧热,倒入,下入洋葱翻炒。

  3.然后倒入肉末翻炒,撒点料酒,继续翻炒,加入胡萝卜翻炒,加入米饭翻炒,加入鸡蛋翻炒。

  4.后加入切碎的青菜末翻炒,后撒点盐,炒匀出锅。

  5.将寿司帘铺在案板上,在寿司帘上铺上一层保鲜膜,在保鲜膜上铺上一层紫菜,在紫菜上均匀的铺上青菜蛋炒饭,然后卷起来,收口朝下放。

  6.切段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在包炒饭的时候,记得等到凉了一些之后再放到紫菜上包。

  2、根据个人情况,其实也可以不用紫菜卷的哦。

  青菜的营养价值

  青菜和鸡肉搭配食用,可以起到增强肝功能的作用,除此之外,对于皮肤过度角质化也能起到抵抗的作用哦。

  结语:因为青菜也属于寒性的,所以对于经期的女性来说,可以吃,但是不要吃冷掉的青菜哦。一定要吃热的或者温的青菜,对身体有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