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子芝麻拌菠菜 菠菜能清洁毛孔

  枸杞是一味中药,它能够治疗肝肾亏虚和头晕目眩等症状。而菠菜是一种营养是蔬菜,对于人体也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样枸杞也是可以配菜的,那你吃过杞子芝麻拌菠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杞子芝麻拌菠菜

  主料

  菠菜400g

  辅料

  杞子30g

  芝麻适量

  蚝油适量

  盐适量

  步骤

  1.把波菜洗净,把红色的根部留。

  2.杞子用温水泡下。

  3.准备白芝麻。

  4.用锅小火炒香,注意由于芝麻细很容易焦的,所以锅热后可以关火,不断地翻炒。

  5.锅中倒水,烧开后加1小勺盐和少许食用油,下入原棵菠菜烫1-2分钟。

  6.捞起切段(红色根部可以用刀再切下,这样更让小孩入口)盛出加入芝麻杞子盐油蚝油调味即可。

  小贴士

  1、在食用之前,先将菠菜用开水焯一下,这样能够去除菠菜的草酸,提升口感。

  2、芝麻捣碎之后更香哦。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能够用来清洁毛孔,减少皱纹和脸上的黑色素,让皮肤更加洁净光滑。一般都是将菠菜捣烂取汁,每周洗脸数次,连续使用一段时间即可。

  结语:这道杞子芝麻拌菠菜非常的鲜美,营养丰富,功效也更为广泛,因为里面添加了枸杞和芝麻,吃完口齿留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