炝菠菜怎么做 菠菜能够活血化瘀

  经常食用菠菜能够起到润肠的作用,能够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而菠菜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吃法也有很多种,那你知道炝菠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不宜吃菠菜的人群有哪些?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炝菠菜

  主料

  菠菜适量。

  辅料

  干辣椒适量,花椒适量,食用油适量,耗油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

  步骤

  1. 菠菜摘净,中间断开,洗净。

  2. 净锅入水,加入少量的食盐烧开。

  3. 将洗净的菠菜过水焯一下,可以去掉很多草酸。

  4. 准备一盆凉水,焯好的菠菜直接放到凉水中。

  5. 菠菜控干水分,加少量的味精、耗油、盐搅拌。

  6. 干辣椒切断成粒。

  7. 净锅烧干,加入适量的食用油,热锅凉油加入花椒、切好的辣椒粒小火煸炒出香味关火。

  8. 将油趁热倒在事先拌匀的菠菜中,再稍加搅拌就可以装盘了。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能够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它比较适合患有出血性疾病的人食用。此外菠菜还能够起到促进人体气血运行的作用,非常适合治疗血瘀症。

  不宜人群

  1、患有肾炎或者肾结石的人不适合食用菠菜。

  2、对于胃肠虚汗和腹泻的人也是不可以食用菠菜的。

  结语:炝菠菜应该是菠菜非常简单的做法了,这道菜虽然简单,但是营养还是比较丰富的,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