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菜拌海蜇 菠菜有排毒的作用

  菠菜对于肠胃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它对于糖尿病和贫血症也具有有效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常食菠菜对身体有好处,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菠菜拌海蜇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通过下文来了解一下吧。

  菠菜拌海蜇

  主料

  菠菜400g,海蜇400g。

  辅料

  盐适量,蒜瓣4个,生抽15ml,香醋15ml,白糖2g,鸡精少许,香油适量。

  步骤

  1.菠菜洗净备用。

  2.取一个小碗加入生抽,香醋,糖,鸡精混合拌均匀。

  3.菠菜焯烫过凉沥干水分。

  4.海蜇冲洗赶紧沥干水分,蒜瓣切末,菠菜切段。

  5.所有食材放入大碗中加入混合好的调味料拌均匀。

  6.再淋入香油。

  7.拌均匀装盘只好。

  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具有排毒的作用,通常情况下,如果是由于痈肿毒发或者因酒瘾成毒的人,都可以通过食用菠菜来得以清解,它能够将体内的热毒经肠胃排出体外。

  小贴士

  1、菠菜在开水中焯的时候,加点盐,不但可以去除酸味还可以让菠菜看上去色泽更好哦。

  2、这里用的是海蜇丝,所以可以直接使用,如果海蜇咸的话,可以先焯一下,去除咸味。

  结语:这道菠菜拌海蜇的吃法比较简单,而且特别适合高温天气食用,现在也刚好是夏季,所以有空不妨动手做一下,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