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它有哪些注意事项

  芥末是常见的一款调味品,虽然吃起来味道很怪,还有点呛人,但是习惯了就好了。而且芥末的作用还是非常广泛的呢,那你知道芥末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吃芥末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呢?有哪些禁忌人群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1、芥末有很强的杀菌功能,可以起到杀菌和消灭消化系统寄生虫的作用,故生食三文鱼等海鲜食品经常会配上芥末。

  2、芥末含有的成分中大部分是异硫氰酸盐,所以它的味道比较呛人。但是这种成分却能够起到预防蛀牙的作用,对于预防癌症和防止血管凝块,以及治疗气喘等都有一些效果,并且它还具有发汗、利尿、解毒、清血等食疗作用,它对增进食欲、促进血液循环也有不错的帮助作用。

  3、芥末可用来治疗风湿性疾病,调节月经。古代人们在洗澡时使用芥末用于治疗麻疹;与面粉调和成糊状可用来治疗咳嗽或支气管炎。

  4、芥末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心脏病、减少血液黏稠度等功效。

  5、芥末油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在美体界,芥末油是很好的按摩油。

  6、芥末还具有除臭效果和预防因生活习惯而产生的疾病的效果。

  7、食疗作用:芥菜性温,味辛;有解毒消肿,开胃消食,温中利气,明目利膈的功效;主治疮痈肿痛、耳目失聪、牙龈肿烂、寒腹痛、便秘等病症;治喉痛声哑:腌陈芥菜干50克,开水冲泡频饮(或含漱)。

  8、芥末辣味强烈,具有较强的刺激作用,可以调节女性内分泌,增强性功能,还能刺激血管扩张,增强面部气血运行,使女性脸色更红润。

  芥末的营养成分

  热量(476.00千卡),蛋白质(23.60克),脂肪(29.90克),碳水化合物(35.30克),膳食纤维(7.20克),维生素A(32.00微克),胡萝卜素(190.00微克),硫胺素(0.17毫克),核黄素(0.38毫克),尼克酸(4.80毫克),维生素E(9.83毫克),钙(656.00毫克),磷(530.00毫克),钠(7.80毫克),镁(321.00毫克),铁(17.20毫克),锌(3.62毫克),硒(69.01微克),铜(0.63毫克),锰(3.05毫克),钾(366.00毫克)。

  禁忌人群

  适宜人群

  1、对于一般人来说都是可以食用的。

  2、患有高血脂、高血压和心脏病或者是食欲不佳的人,是非常适合食用的呢。

  不宜人群

  患有胃炎和胃溃疡的人不能食用芥末,对于眼睛发炎和孕妇来说也是不可以食用的哦。

  结语:芥末虽然作用非常广泛,但是它也是有一定的禁忌人群的,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呢,在食用之前要清楚自己到底能不能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