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豆腐汤 它有哪些营养价值

  牡蛎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它的肉质鲜美,营养也很丰富。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牡蛎豆腐汤吗?你知道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牡蛎的,而且还很有好处呢,不过有的人是不可以吃的。那你知道牡蛎的不宜人群有哪些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牡蛎豆腐汤

  主料

  牡蛎,豆腐。

  辅料

  姜适量,葱末适量。

  盐少许,淀粉适量。

  胡椒粉适量,香油适量。

  步骤

  1. 牡蛎买回用盐水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 豆腐用盐水浸泡后过热水。

  3. 热油放入姜末和葱白末爆香,加入清水和豆腐烧开。

  4. 牡蛎用淀粉抓匀,逐个放入锅中,开后沥掉表面浮沫。

  5. 加入盐,胡椒粉,撒上葱花,滴几点香油即可出锅。

  牡蛎的营养价值

  1、牡蛎的提取物能够有效的抑制血小板的聚集,从而降低高血脂病人体内的血脂含量,能够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生长。

  2、牡蛎中所含丰富的牛黄酸有明显的保肝利胆作用,这也是防治孕期肝内胆汁瘀积症的良药;

  3、牡蛎又是补钙的好食品,它含磷很丰富,由于钙被体内吸收时需要磷的帮助,所以有利于钙的吸收;

  4、牡蛎中含有多种优质的氨基酸,它们具有解毒的功效,能够去除体内的的毒素,它还能降低身体里胆固醇的浓度,所以能够预防动脉硬化。

  不宜人群

  1、患有风湿痛的人不宜食用。

  2、身体虚寒的人也不宜食用。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的描述,大家对于牡蛎有没有更多的认识了呢,这款营养丰富的牡蛎豆腐汤,有空一定要品尝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