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杏鲍菇怎么做 它能降血脂吗

  我们对于杏鲍菇都比较熟悉,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菌类,味道鲜美,价格便宜,但是营养却很丰富呢。它有很多的吃法,那你知道红烧杏鲍菇怎么做吗?它能降血脂吗?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具体步骤吧。

  红烧杏鲍菇

  主料

  杏鲍菇300g。

  辅料

  酱油适量,老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料酒适量,葱末适量,姜末适量,香菇适量,水淀粉适量。

  步骤

  1.杏鲍菇洗干净。

  2.切成一厘米见方的长条。

  3.干香菇泡发后切条。

  4.锅中烧开水,将杏鲍菇和香菇放进去焯2分钟,捞出沥干。

  5.锅中烧油,爆香葱姜末。

  6.放入菇类,炒2分钟。

  7.放入一汤匙酱油、一茶匙老抽、一汤匙料酒、少许盐和一汤匙白糖,翻炒均匀。

  8.再加入适量清水,稍微煮一下。如果怕不够熟,可以加盖子焖一会儿。

  9.出锅前淋适量水淀粉勾芡即可。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有多种营养成分,普通菌类有的它都有。除此之外,它还具有降血脂的作用,对于抗癌也能起到一定的功效呢。关键是它物美价廉,非常贴近生活,并且热量非常低,经常食用没有任何副作用。

  小贴士

  1、本品用的是干香菇,如果用鲜香菇,口味更好呢。

  2、如果家里有彩椒,可以在勾芡前放入。这样成品会更好看,味道也更好。

  3、在烹饪的过程中如果颜色不够,就添加老抽来润色。

  结语:看完小编上文的介绍,大家对于这道红烧杏鲍菇很喜欢吧,而且步骤很简单呢。常食杏鲍菇对身体很有好处的哦,所以有空一定要尝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