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冬笋肉丝怎么做 它能解毒吗

  雪菜的营养丰富,它能够消肿止痛,对关节炎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它是民间经常使用的草药。除了功用之外,它还有很多的吃法,那你知道雪菜冬笋肉丝怎么做吗?雪菜能用来解毒吗?我们一起去看看雪菜冬笋肉丝有哪些制作步骤吧。

  雪菜冬笋肉丝

  主料

  雪菜,冬笋。

  肉丝,豆腐干。

  辅料

  鸡精。

  步骤

  1. 把买来的雪菜先清洗一下,可以减少点里面的盐分。

  2. 把冬笋切成丝。放在热水中焯一下。

  3. 这自然是豆腐干啊,这个品种比较香。把豆腐干切成条状。

  4. 在切好的肉丝中放入生粉,料酒搅拌。

  5. 后把雪菜切好。

  6. 热锅,锅非常烫,冒烟时再放入油。油放入后马上放入冬笋丝爆炒。

  7. 放入雪菜和豆腐干继续炒。

  8. 接着可以马上放肉丝炒。

  9. 后加些许水烧开,汁水收干。

  10.调入鸡精即可食用了。

  雪菜的营养价值

  雪菜能够起到解毒的作用,它还可以起到抗感染的作用,以及对疾病具有预防的功效,它还能抑制细菌毒素的毒性,让伤口更快愈合,一次用来辅助治疗一些感染性的疾病。

  注意事项

  因为小孩子的肠胃功能的不健全,而雪菜中又含有丰富的粗纤维,所以不利于孩子食用,因为不容易消化。

  结语:雪菜的营养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所以适合经常食用。而且上文也介绍了一道雪菜冬笋肉丝,有空也可以试试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