葱韭牡蛎炒鸡蛋 新鲜健康的营养美食

  牡蛎的营养价值虽然比较高,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食用的,比如易出血者就不能食用哦。但是一般人食用还是很有好处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葱韭牡蛎炒鸡蛋,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葱韭牡蛎炒鸡蛋

  用料

  主料

  牡蛎300克,鸡蛋2个。

  辅料

  韭菜1把。

  调料

  色拉油适量,食盐适量。

  料酒适量,小葱适量。

  胡椒粉适量。

  步骤

  1.牡蛎用淡盐水清洗干净后沥干水分。

  2.用少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备用。

  3.将鸡蛋打散,用盐、胡椒粉、少许料酒调味备用。

  4.起锅热油,将牡蛎煎至两面金黄。

  5.待牡蛎快熟透时,放一小匙油,滑入鸡蛋用筷子炒散。

  6.待鸡蛋快熟透时,加入韭菜段和葱花拌匀关火。

  7.装盘开吃吧。

  菜品特色

  本来鸡蛋和小葱炒,就是一种很鲜美的做法。如今又加上了牡蛎,味道更鲜。而且还有韭菜,那味道好到爆啊。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的营养非常丰富,它含有人体多种营养元素。牡蛎含有十种人体每日必需的氨基酸和谷胱甘肽,除此之外,它还含有维生素A、B1、B2和D等,还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比如铜、锌、锰、钡、磷及钙等。它所含的亮氨酸、精氨酸、瓜氨酸含量丰富,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现的含量为高的海洋物种之一。

  结语:通过小编上述的介绍,对于这道鲜美的葱韭牡蛎炒鸡蛋的步骤,你都掌握了吧。有空尝一尝,味道非常棒哦,好东西需要和家人朋友分享的哦,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