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辣扇贝金针菇怎么做 它能预防心脏病吗

  在夏季,因为气温比较高,所以人体容易出汗,这样容易将体内的钾流失掉,而通过吃金针菇能得以补充,还能消除疲劳呢。那你吃过香辣扇贝金针菇吗?它是怎么做的呢?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香辣扇贝金针菇

  主料

  扇贝500g,金针菇200g。

  辅料

  辣椒油1小勺,盐1小勺。

  蒜2瓣,小青椒2个。

  香油适量。

  步骤

  1.准备原料。

  2.将扇贝刷洗干净,并冲洗干净。

  3.洗干净的扇贝直接上锅蒸。

  4.蒸好的扇贝去掉外壳,将肉剥出。

  5. 去掉金针菇的根部,然后洗干净放置待用,紧接着将小青椒切好。

  6.将锅里的水烧开,然后放入1勺盐,将金针菇过水焯熟。

  7.然后捞出迅速过凉水。

  8.两瓣蒜捣碎成蒜泥。

  9.金针菇、扇贝、青椒、蒜泥、辣椒油和盐、香油拌匀即可。

  小贴士

  1、扇贝不宜长时间蒸,因为扇贝的肉是非常容易熟的,而时间长了还会使扇贝的营养损失,而且还影响口感。

  2、焯金针菇的时间也不要太长,焯过之后过凉可以让金针菇的口感更好哦。

  扇贝的营养价值

  扇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酸,所以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益的。它还含有多种B族的维生素以及镁和钾等微量元素,而且它的热量比较低,而且还不含有饱和脂肪,经常食用还能够对心脏病、中风和老年痴呆症起到预防的作用呢。

  结语:这道香辣扇贝金针菇非常适合在夏季食用,因为这是一道凉菜,而且也含有很不错的营养物质。所以对于人体是非常有好处的,做一做,一起过个清凉的夏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