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鱼炖土豆怎么做 它能降低胆固醇吗

  刀鱼不但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同时它还具有很高的食疗价值,对于很多病症它都有不错的改善效果。它的肉质鲜美,做法多样。那你知道刀鱼炖土豆怎么做吗?制作过程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这道菜的操作步骤有哪些吧。

  刀鱼炖土豆

  主料

  刀鱼500g,土豆150g。

  辅料

  油80ml,盐适量。

  味精适量。

  步骤

  1.将刀鱼洗干净之后切成段状,然后滤水晾干,放置待用。

  2.起锅,放油,油热后煎刀鱼。

  3.转小火,待到刀鱼被煎成两面金黄色为佳。

  4.加入切好的土豆片,土豆片不要太薄哦。

  5.加入的清水要没入土豆片。

  6.大火凿孔开后,中火炖熟,加盐。

  7.后大火收汁,加味精,出锅,装盘。

  小贴士

  1、记住在煎刀鱼的时候,一定要用小火,等到两面被煎成金黄色后,再将土豆加进去。

  2、鱼身上的水分好擦干,不然在放入油锅的时候,容易溅油。

  刀鱼的营养价值

  刀鱼不但肉含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就连刀鱼鳞也是一种药物原料呢,它主要被用来生产解热息痛片和抗肿瘤的药物。它的鳞中还含有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它能够起到非常明显的降胆固醇的功效,特别适合长时间生病,身体发虚的人食用,营养不良的人也可以食用的。

  结语:上文介绍了一道关于刀鱼的美味菜肴,即刀鱼炖土豆,它的做法非常简单,如果是没有烹饪技巧的人,第一次细心点也不会觉得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