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照烧版烤牡蛎 可口的美味佳肴

  我们对于牡蛎一点也不陌生,它是一种海洋生物,营养非常丰富。成人一天吃2-3个牡蛎,可以满足身体一天对锌的需求量。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吃过日式照烧版烤牡蛎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日式照烧版烤牡蛎

  主料

  牡蛎适量。

  辅料

  COOK100日式照烧酱适量,胡椒粉适量,油适量,葱花适量。

  步骤

  1. 首先将牡蛎的外壳和里面的肉分开来,我们可以用小刷子将外壳的泥沙刷干净。

  2. 将牡蛎轻柔的抓洗干净后用料酒、胡椒粉腌制10分钟。

  3. 烤盘包好锡纸,将牡蛎连同壳一起放上;烤箱200预热5分钟后放入烤箱下层上下火烤5分钟。

  4. 将COOK100酱料汁内倒入植物油搅拌均匀。

  5. 牡蛎烤至5分钟后,蚝汁逐渐渗出,将烤盘取出,淋上调好的COOK100酱料汁,继续烤制7分钟。

  6. 取出后撒上葱花即可。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含有丰富的核酸,而核酸能够参与蛋白质合成,而且在过程中能够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牡蛎可以延缓皮肤衰老,减少产生皱纹。因为核酸会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的合成能力也会降低,所以我们需要从食物中摄取,而这一点,牡蛎就是一种很好的核酸提供源。

  牡蛎的食用功效

  重镇安神,潜阳补阴,软坚散结,收敛固涩。用于惊悸失眠,眩晕耳鸣,瘰疬痰核,徵瘕痞块,自汗盗汗,遗精崩带,胃痛泛酸。煅牡蛎收敛固涩。用于自汗盗汗,遗精崩带,胃痛吞酸。

  1、益阴潜阳。牡蛎能够对烦躁起到非常有效的缓解作用,特别是由于阴虚阳亢引起来的烦躁。它还能用于缓解失眠、头痛、耳鸣和盗汗等病症。

  2、收敛固涩。治疗虚汗、滞下、遗精;

  3、软坚散结。可治疗结肿、包块、痰火瘰疬。

  结语:看完小编的介绍,大家对这道烤牡蛎都了解了吧。牡蛎不但营养丰富,它的功效也是可圈可点的呢,所以它是可以经常食用的一种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