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酱芥末凉粉怎么做 它能辅助治疗气喘吗

  芥末有点苦,对于舌头具有刺激作用,一般情况下,都是用作调料的。它的吃法还是多样的,那你知道麻酱芥末凉粉怎么做吗?它能辅助治疗气喘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制作步骤有哪些吧。

  麻酱芥末凉粉

  主料

  土豆淀粉250g,水250ml+550ml。

  麻将2大匙。

  辅料

  生抽3大匙,糖1/2小匙。

  醋3大匙,绿芥末1小匙。

  花椒油2大匙,黄瓜1根。

  香菜段适量,盐适量。

  冰水100ml。

  步骤

  1. 土豆粉加清水250ml,搅拌均匀。

  2. 将锅中注入清水烧开之后将步骤1中的土豆粉从淀粉倒进去之后,就转小火,然后用勺子不停地搅拌,这样能偶起到防止糊锅的作用。然后加热到淀粉变为半透明的状态,冒泡为止,然后关火。

  3. 将做好的凉粉放入容器里放凉(这个过程时间长一点),凉粉放凉之后,就结成了一块儿果冻状,凉粉不要放冰箱里冷藏,用冰水浸泡成型的凉粉,备用。

  4. 凉水浸泡好的凉粉,改刀切成厚的长条,放入大碗里,黄瓜切成丝放在上面。

  5. 将香菜切成末状放好。

  6. 用2大匙清水将麻酱泄开,接着将生抽,醋,花椒油,盐,糖和芥末放进去,然后搅拌均匀倒入步骤6中,后加入适量冰水,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小贴士

  1.土豆淀粉要先用清水搅拌均匀。

  2.锅中的水烧开之后,再倒入土豆淀粉水。

  3.凉粉变得顺滑,半透明状,没有小疙瘩就可以关火了。

  4.做好的凉粉放入容器里放凉凝固之后,用冰水浸泡,不要放入冰箱里冰凉。

  5. 调料要依据自己的口味来添加,凉粉适合现做现吃,那样口感好哦。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除了具有很好的解毒功能之外,它对于气喘还具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呢,究其原因,这是因为在芥末中含有一种叫做异硫氰酸盐的物质,它对于人体是比较有好处的呢。

  结语:芥末的气味比较呛人,适量食用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这道麻酱芥末凉粉非常适合夏天食用,赶紧做一做,过一个清凉的夏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