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南瓜吗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南瓜的营养非常丰富,它的功效也是非常突出的,对于很多病症都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南瓜的做法也是多种多样的,不过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食用的,那你知道宝宝能吃南瓜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吃南瓜有哪些好好粗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宝宝能吃南瓜吗

  南瓜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比如淀粉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除此之外它还含有维生素B和C,以及多种微量元素,比如钙和磷等等。

  因此宝宝是可以吃南瓜的,不但可以食用南瓜,而且还有很多好处呢。

  注意事项

  不过虽然南瓜好处很多,但是不可以过量食用,按照每天不超过一顿主食的量就好了,不然会得胡萝卜素黄皮症的呢。

  宝宝吃南瓜的好处

  1、南瓜的营养成分较全,营养价值也较高,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

  2、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而维生素A和蛋白质结合可形成视蛋白在视觉上扮演重要的角色,一旦缺乏胡萝卜素会导致夜盲甚至全盲的严重后果。

  3、黄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它对于脑下垂体荷尔蒙分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能够使宝宝健康的生长发育,可见它的重要性了。

  4、嫩南瓜中维生素c及葡萄糖含量比老南瓜丰富。老南瓜则钙、铁、胡萝卜素含量较高。中医学认为南瓜味甘,性温,具有补中益气、消痰止咳的功能,可治气虚乏力、肋间神经痛、疟疾、痢疾等症。

  5、也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糖尿病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

  南瓜的营养价值

  南瓜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蛋白质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构成组织细胞的主要原料,另外蛋白质还能够调节渗透压的作用,由于正常人的血浆与组织液之间的水不停地交换,但却保持着平衡,如果人体长期缺乏蛋白质,那么血浆蛋白的含量也会降低,血液内的水分会渗入周围的组织,这样就会造成营养不良性水肿了。

  南瓜中还含有大量的钴,而且它的含量在所有蔬菜中位居第一,它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和造血功能,同时还能够参与身体对维生素B12的合成过程。它对于人体胰岛素细胞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所以它对于糖尿病能够起到防治的作用,有着降血糖的特殊作用。

  结语:通过上面小编对于南瓜的知识讲解,大家应该都明白宝宝是可以吃南瓜的,而且还很有好处的哦。但是不可以过量食用,不然会得胡萝卜素黄皮症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