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杏鲍菇怎么做 它能促进肠胃消化吗

  杏鲍菇的肉质肥厚,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常食对身体很有好处,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红酒杏鲍菇怎么做吗?它能促进肠胃消化吗?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有哪些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红酒杏鲍菇

  主料

  杏鲍菇200g,洋葱200g。

  辅料

  蚝油1勺,生抽1勺。

  红酒3勺,橄榄油适量。

  盐适量。

  步骤

  1.将杏鲍菇切成片状,放置待用。

  2.将洋葱切成丝状,放置待用。

  3.将生抽、蚝油和红酒的酱汁兑到一起备用。

  4.锅中倒入橄榄油,小火烧热后倒入洋葱丝,炒出香味。

  5.小火将鲍菇的表面煎一下。  待到洋葱略微变软,即将杏鲍菇片倒进去。

  6.煎完一面后翻面煎另一面,两面都煎出微微的金黄色。

  7.水分减少许多后就可以将调好的酱汁到进锅中。

  8.用中火翻炒,让杏鲍菇充分吸收酱汁的香味,蒸发掉酒精。

  9.酱汁会越来越浓的裹在鲍菇的表面,等到几乎收干时就可关火了。

  小贴士

  1、本品种用的橄榄油,如果家里没有橄榄油就用一般的食用油就可以了。

  2、本品用的比较大的平底锅,如此煎杏鲍菇片更加方便。

  3、在杏鲍菇切片的时候不用切太薄,因为在煎的时候它会变薄许多。

  4、红酒不需要多贵重的,一般的就好了哈。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的菌肉比较肥厚,它的质地相当脆嫩,菌柄的组织可以全部食用,且菌柄比菌盖更脆滑、爽口,被称为“平菇王”、“干贝菇”,具有愉快的杏仁香味和如鲍鱼的口感,适合保鲜、加工,深得人们的喜爱。

  杏鲍菇能够起到增进胃肠消化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对心血管疾病有防治的作用,所以人们非常喜爱它,而且它的市场价格和其他菇类比起来也是比较高的。

  结语:杏鲍菇不仅仅营养比较丰富,它的生理作用也是非常明显的,比如可以用来保护血管哦,所以经常食用杏鲍菇是很有好处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