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煎杏鲍菇怎么做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杏鲍菇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由此可见它的营养地位是非常高的,那么如何食用杏鲍菇更营养呢。今天给大家介绍一款干煎杏鲍菇,那么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干煎杏鲍菇

  用料

  主料

  杏鲍菇2个。

  辅料

  盐1/4小匙,黑胡椒粉少许。

  橄榄油适量。

  步骤

  1、杏鲍菇冲洗一下,擦干表面水分。

  2、然后将步骤1中的杏鲍菇剁成两段,接着按竖着的方向切成杏鲍菇片,这样切比圆切的口感要好,如果喜欢圆状的人,可以切成圆片,不过小编还是觉得竖切的口感好哦。

  3、平底锅烧热,下1大匙橄榄油,将切好的杏鲍菇摆入锅中。

  4、煎至边缘微微发黄翘起,翻面煎另一面。

  5、在这个时候,可以在步骤4中的杏鲍菇的表面撒上一些食盐和少量的胡椒粉进行调味,不过在撒的时候一定要遵循均匀的原则哦,这样味道也会更加均匀呢,不会出现有的咸淡不一的情况哦。

  6、煎至表面金黄边缘微焦即可。

  注意事项

  1、这里用的煎锅是有纹理的,所以会有漂亮的纹理。

  2、用普通平底不粘锅来煎也一样。

  3、在开始的时候,记住橄榄油不要放太多,太多的有的时候也会造成一种浪费哦,好是差不多就好,不够可以添加的哦。还有杏鲍菇在切片的时候,片的厚度大概是3-4毫米即可,那样的口感也是好的。

  4、杏鲍菇切3-4毫米的片口感佳。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是开发栽培成功的集食用、药用、食疗于一体的珍稀食用菌新品种。菇体具有杏仁香味,肉质肥厚,口感鲜嫩,味道清香,营养丰富,能烹饪出几十道美味佳肴。还具有降血脂、降胆固醇、促进胃肠消化、增强机体免疫能力、防止心血管病等功效,极受人们喜爱,市场价格比平菇高3- 5倍。

  结语:杏鲍菇在日常生活中食用的方法是非常多的,文中介绍了一种关于杏鲍菇的吃法,做法也比较容易,所以有空不妨尝试一下,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