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煎蛋怎么做 它能稳定情绪吗

  牡蛎是一种海味,它的味道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对于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它除了具有营养价值之外,还有很多的作用功效呢。它的做法有很多,那你知道牡蛎煎蛋吗?它能稳定情绪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牡蛎煎蛋

  主料

  牡蛎200g,鸡蛋180g,洋葱100g。

  辅料

  橄榄油适量,食盐适量。

  生姜汁适量,白酒适量。

  步骤

  1.准备牡蛎一份备用。

  2.准备一个洋葱,洋葱是一种天然无污染的食物,用它来做辅料,可以起到杀菌和调节牡蛎煎蛋这道菜品的味道,吃起来更加爽口,也更下饭。

  3.玖顺生姜汁和鸡蛋备用。

  4.牡蛎洗净放入碗中,加入白酒和生姜汁拌匀腌制起来。

  5.将步骤2中的洋葱清洗干净,然后将它切成丝状,放置待用,随后将鸡蛋打到碗里,进行搅拌,直到成为蛋液为止。

  6.炒锅加入适量的橄榄油。

  7.放入洋葱丝。

  8.洋葱丝翻炒一下断生。

  9.将腌制好的牡蛎放进去。腌制过的牡蛎更加入味,而且口感更好,吃起来非常鲜美。

  10.加入少许食盐调味。

  11.倒入搅拌好的蛋液。

  14.炒熟关火,出锅即可食用。

  小贴士

  海鲜多为寒,加入生姜汁可以中和寒性,更益健康。

  牡蛎的营养价值

  崔禹锡在《食经》中说“牡蛎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阴虚阳亢所致的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牡蛎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特别是硒可以调节神经、稳定情绪。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对于牡蛎煎蛋做法的阐述,大家对于它的操作步骤都掌握了吗?文中还提到了关于牡蛎的一些作用,比如它可以稳定情绪、改善头晕等等,所以经常食用牡蛎是比较有好处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