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椒盐烤杏鲍菇 香浓的营养美食

  杏鲍菇已经不仅限于直接作为菜品来食用了,在超市里,我们会发现杏鲍菇已经是一个产品了,它有很多独立包装的小零食哦。不过还是用来做菜有营养呢,那你吃过黑椒盐烤杏鲍菇吗?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黑椒盐烤杏鲍菇

  用料

  主料

  杏鲍菇3个。

  辅料

  植物油2勺,食盐1勺。

  黑胡椒1勺。

  步骤

  1.杏鲍菇洗净,拭干水分,备用。

  2.将步骤1中的杏鲍菇作滚刀状切开,因为一会要进行烤制,所以在切的时候一定要切大一点,厚一点点,否则在烤的时候,会出现缩水的情况哦。

  3.烤盘上铺上锡纸,如果是不粘烤盘,就省略此步骤。

  4.将杏鲍菇放在锡纸上。

  5.在步骤4的杏鲍菇的表面都刷上一层食用油,而且用黄油是佳的选择,因为那样味道是更好的。

  6.烤箱220度预热后,将烤盘放进烤箱里中层,上下火,220度烤15分钟左右。

  7.杏鲍菇体积明显缩小,表面微微焦黄,即可取出,取出后,在杏鲍菇表面撒一层盐。

  8.再撒些黑胡椒粉,混合均匀后,稍稍放凉,即可食用。

  烹饪技巧

  1、假如身边没有烤箱,也没有关系,我们用平底锅照样做,方法就是直接将杏鲍菇煎黄之后,撒上食用盐和黑胡椒就好了。

  2、烤制时间根据自家的烤箱调节,烤至杏鲍菇表面微黄即可。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营养价值非常高,它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成分,常食能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杏鲍菇味道鲜美,有鲍鱼脆嫩的口感以及杏仁清新的香味,因而得名“杏鲍菇”。

  杏鲍菇与其他一般品种的平菇、香菇、鸡腿菇等的区别是:组织紧密、富有弹性、采摘后保存的时间较一般菇要长。

  结语:通过这篇文章,大家对这道黑椒盐烤杏鲍菇是不是都了解了呢,它的营养很丰富呢,而且杏鲍菇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作用呢,所以可以尝试做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