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泼牡蛎怎么做 它能抑制肿瘤吗

  牡蛎对于三高人群是非常有益的,因为它能够起到降血糖和降血脂,以及降低身体胆固醇的作用。经常食用是非常有好处的呢,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知道油泼牡蛎吗?它能抑制肿瘤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油泼牡蛎

  用料

  主料

  牡蛎适量。

  辅料

  辣椒适量,大蒜适量。

  糖适量,姜适量。

  耗油适量,醋适量。

  盐适量,味精适量。

  步骤

  1、牡蛎用刷子处理干净。

  2、将步骤1中的处理干净的牡蛎放到锅中,进行隔水蒸熟,大概持续6-8分钟,时间要依据自己的火力来掌控。

  3、取出后去一半壳,码放在平盘中。

  4、准备一个小碗,加入醋,耗油,糖,味精,盐,蒜末,姜末,辣椒丝,拌匀。

  5、用小勺子将上面调制好的料汁分别浇在牡蛎上面,然后热锅将有倒进锅中,注意不要放太多的油,不然做出来的菜会非常腻人哦。

  6、大火烧热至稍微冒烟后关火。

  7、将烧热的油浇在牡蛎上即成。

  小贴士

  牡蛎一定不要蒸过火,10分钟内一定关火,火大一是不好去皮再就是肉会萎缩,口感会差很多。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的提取物能够有效的抑制血小板的聚集,从而降低高血脂病人体内的血脂含量,能够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的生长。它还含有大量的磷,磷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对钙进行吸收。

  结语:牡蛎的作用有很多,除了文中提到的抑制肿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美容和稳定情绪呢,而且对于胃疼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哦。这道油泼牡蛎是非常简单的呢,可以尝试做一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