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茶树菇爆炒鸭肉 香浓的健康菜肴

  我们知道鸭肉是很有营养的,它可以作为食疗的滋补品。食用鸭肉的方法有很多,一般都用来炖汤,因为炖汤的营养高。它其实还有别的吃法,那你吃过鲜茶树菇爆炒鸭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鲜茶树菇爆炒鸭肉

  主料

  鸭腿1个,茶树菇200g。

  辅料

  油1汤匙,盐适量。

  姜丝4g,蒜末4g

  辣椒适量,特级一品鲜2茶匙。

  料酒适量,生粉适量。

  步骤

  1.把鸭腿去皮后剔骨,洗净切成小块。

  2.然后将料酒、鲜酱油1茶匙和生粉、以及少许的盐放进去进行腌制一段时间。随后将辣椒清洗干净,去除种子,再冲洗一遍,然后将它切成块状,将新鲜的茶树菇也洗干净之后切成段状。

  3.把锅烧热之后放油,先把蒜末和姜丝爆香,再倒入鸭肉炒一会儿,让肉变色,外面看起来熟了,而且每块都已经打散了。

  4.接着将辣椒和茶树菇一起放进去,然后转大火进行翻炒,待到茶树菇变成柔软的状态,自己估计熟了之后再将一定的盐和精油放进去进行翻炒,如果感觉差不多了,就可以出锅盛盘啦。这个时间要自己来掌握的,不过如果把握不准的话,也可以尝一下。

  5.然后便是美味鲜香的菜上桌!

  小贴士

  1、本品种放盐的次数比较多,所以每一次都不要加太多,这个量要自己控制好,而且还有酱油,酱油也有一定的咸味,所以一定要掌握好,不然很容易咸过头哦。

  2、辣椒可以放多一点,比较香。

  3、特级一品鲜的鲜味能够让茶树菇吃起来味道更好。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能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的过程,它能够起到调节或改善体内环境的平衡的作用。茶树菇甘温,无毒,有清热,平肝,明目的功效,可以补肾,利尿,渗湿,健脾,止泻,民间常用于治疗腰酸痛,胃冷,肾炎水肿,头晕,腹痛,呕吐等。还具有降血压,抗衰老和抗癌的特殊功能。

  结语:鲜茶树菇爆炒鸭肉的过程比较简单,大家也能很容易发现。不过其中的辅料茶树菇的营养比较丰富,和鸭肉配搭,可见这道菜的营养是多诱人了,赶紧动手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