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鸭掌怎么做 它能促进肠胃消化吗

  芥末的味道比较辛辣,一般人不是太喜欢,不过它的调料用法还是非常广泛的,在很多地方,你都能看到芥末的身影。它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芥末鸭掌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有哪些步骤吧。

  芥末鸭掌

  主料

  鸭掌500g。

  辅料

  香油适量,盐适量。

  芥末粉1勺,味精适量。

  白糖适量,龙门米醋适量。

  料酒适量,葱适量。

  姜适量。

  步骤

  1.将鸭掌洗净。

  2.将鸭掌清洗干净之后,放到清水里浸泡,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

  3.锅中注入水,烧开下入鸭掌焯水。

  4.另起锅,加入葱、姜片、料酒和焯水的鸭掌,煮至20分钟。

  5.煮好后直接捞入冷水中冲凉。

  6.再将鸭掌脱骨。

  7.将醋、盐和白糖加入到芥末中,然后用沸水冲泡,并用筷子不断的搅动,直到能闻到一股呛鼻的气味就可以了。

  8.将脱骨的鸭掌码放在盘中和发酵好的芥末一起上桌即可。

  小贴士

  芥末提前一天发酵,那样的味道才好。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我们都知道芥末的味道非常呛人,但是正因为它有这种味道,所以它才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作用,起到增强食欲和促进消化的作用呢,所以对于没有胃口的人来说是非常管用的,特别是夏天哦。

  结语:通过小编的上述介绍,大家对于芥末的鸭掌的做法都了解了吧,光了解是不够的,而通过经常动手烹饪,可以让你的厨艺更上一层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