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牡蛎疙瘩汤怎么做 它能调节造血功能吗

  牡蛎作为一种鲜美的食材,用来做汤的时候,可以增加汤的鲜度和营养,而且经常食用对人体还很有好处。那你知道韭菜牡蛎疙瘩汤吗?它是如何制作出来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相关的操作步骤吧。

  韭菜牡蛎疙瘩汤

  主料

  牡蛎400g,韭菜300g。

  面粉500g。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

  蛋清1个,葱花适量。

  步骤

  1.面粉中加入适量清水。

  2.在步骤1的清水中将一个蛋清添加进去,然后进行搅拌,直到成为粘糊状为止。

  4.锅烧热,放入适量植物油。

  5.加入葱花爆出香味。

  6.加入适量清水。

  7.倒入更深一点的汤锅中(如果做的比较少的话,不换锅也是可以的)。

  8.水沸后加入牡蛎。

  9.用大眼筛网将面糊漏下去。

  10.加入韭菜末。

  11.调入适量食盐即可。

  小贴士

  1、面糊中加入蛋清可以使做出来的疙瘩汤更劲道。

  2、其实这道汤丽的韭菜和牡蛎本身就很鲜美了,所以也不难发现,在疙瘩汤里我们就用了一点点葱花,别的调料基本没有,除了食盐。

  牡蛎的营养价值

  牡蛎能够有效的调节造血功能,这是因为牡蛎中含有一种不常见的维生素B12,它是唯一一种金属元素的维生素。同时牡蛎还含有大量的钙,所以对于补钙有需求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而且它还还有磷,磷可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结语:牡蛎的吃法有很多种,不管是哪一种吃法,都不会影响到牡蛎的营养价值。它对于人体是非常有用的,所以一般人可以经常食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