荠菜蛤蜊狮子头 爽口的营养美味

  蛤蜊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质的营养食品,对于身体是非常滋补的。它有很多种做法,那你知道荠菜蛤蜊狮子头吗?你知道怎么才能将它烹饪出来吗?制作的过程中,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荠菜蛤蜊狮子头

  主料

  猪肉150g,蛤蜊肉60g。

  荠菜40g。

  辅料

  葱5g,姜2g。

  盐3g,胡椒粉1g

  美极鲜5ml,淀粉少许。

  蛤蜊汤适量。

  步骤

  1.蛤蜊放入水中加适量盐吐沙。

  2.将蛤蜊倒入盛有清水的锅中,然后将它煮熟,接着讲蛤蜊的肉取出来。然后将刚才煮蛤蜊的原汤过滤一下,干净之后放置待用。

  3.猪肉剁碎。

  4.葱姜洗净切末。

  5.将步骤4中的葱末和姜末以及步骤3中的肉馅一起放到碗里,然后将淀粉、胡椒粉、盐和美极鲜以及少量的蛤蜊汤放到姜末和肉馅的碗中进行搅打,并且顺着一个方向哦。

  6.加入蛤蜊肉拌匀。

  7.荠菜洗净切成末。

  8.放入肉馅中拌匀。

  9.取适量的肉香用手握成肉丸。

  10.砂锅中加入过滤好的蛤蜊汤,大火烧开。

  11.转小火放入狮子头。

  12.盖盖煮45分钟,关火前加少许盐即可。

  小贴士

  1、煮好的蛤蜊汤一定要再过滤一遍,以免还有泥沙。

  2、煮狮子头一定要用小火慢煮,大火易将狮子头煮碎。

  3、盐后再加即可。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元素,在每100克蛤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5克和脂肪1.2克之外,它还含有10克的蛋白质,可见它的蛋白质含量还是非常高的。另外它还含有碘、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而蛤壳中则含碳酸钙、磷酸钙、硅酸镁、碘、溴盐等。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对于荠菜蛤蜊狮子头的描述,我们发现它的做法比较容易,而且它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对于身体也是非常有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