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杏鲍菇怎么做 它能健脾开胃吗

  凉拌菜一直是夏天餐桌上的必备菜,正因为如此,有越来越多的食材被开发出来作为凉拌的主料。杏鲍菇也是其中的一种,那你吃过凉拌杏鲍菇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凉拌杏鲍菇

  主料

  杏鲍菇350g。

  辅料

  香油适量,盐适量。

  蒸鱼豉油15ml,糖2g。

  香醋5ml,香菜2颗

  蒜瓣7个,红椒20g。

  青椒1个,生姜汁5ml。

  步骤

  1.杏鲍菇入开水中煮熟。

  2.将步骤1中煮熟之后的杏鲍菇,捞出来,然后滤干它上面的水分,用手将它撕成条状,放置待用。

  3.香菜,青红椒洗净,大蒜去皮。

  4.调料准备好。

  5.取一个小碗加入切碎的青红椒大蒜和香菜,再加入调味料拌均匀。

  6.把调味料浇在杏鲍菇上面。拌均匀。

  7.再加入香油。

  8.全部拌均匀即好。

  小贴士

  1、杏鲍菇也可以用蒸的方法蒸熟,再手撕小条。

  2、生姜原汁如果没有,可以用鲜生姜炸汁代替。

  3、在添加香油之前先将其他的调料浇在杏鲍菇上,然后再添加香油,目的是用香油能够将调料的味道封在杏鲍菇中,这样让杏鲍菇吃起来更有口感,也更有味道哦。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具有非常有效的健脾开胃的功效,特别适合食欲不振的人来食用它。此外,它对于胃溃疡也有很不错的食疗作用呢。所以对于适合的人来说,可以经常食用杏鲍菇的,因为对身体很有好处哦。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们知道凉拌杏鲍菇的制作步骤和它的营养价值以及注意点了,所以在做的时候可以根据这些操作步骤来实施,它会让你在这个夏天更加清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