蚝油牛肉杏鲍菇 它有哪些操作步骤

  相信大家对杏鲍菇都不太陌生,因为它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菇类。那你知道它都有哪些吃法呢?你知道蚝油牛肉杏鲍菇吗?它有哪些操作步骤呢?我们一起去下文了解一下吧。

  蚝油牛肉杏鲍菇

  主料

  牛肉200g,杏鲍菇1根。

  洋葱1个,鸡蛋半个。

  青椒1个。

  辅料

  油适量,盐适量,姜适量,糖适量。

  生抽适量,生粉适量,蚝油适量,糖适量。

  苏打粉适量,胡椒适量。味精适量。

  步骤

  1.在切成牛肉片中加入鸡蛋, 料酒, 苏打粉,生抽, 糖, 生粉, 盐等;

  2.将牛肉片上浆之后,再调入适量的油来搅拌,直到均匀即可,然后放置待用。

  3.在碗中加入蚝油, 胡椒, 味精,生粉和适量的水调成料汁;

  4.将其他的杏鲍菇, 洋葱, 青椒等切成片;

  5.热锅之后,将一定量的油倒进锅中,记得油可以稍微多一些,待到油到达三分热的时候,将刚腌好的肉片倒进去。

  6.用筷子迅速的搅拌开来;

  7.将牛肉滑成六,七成熟时加入青椒;

  8.扒动几下后, 将牛肉捞出沥干油;

  9.锅中放入少许油, 下入洋葱煸炒;

  10.煸炒出香味后加入杏鲍菇一起炒软, 这时加入适量的盐;

  11.再下入刚滑好的牛肉,翻炒均匀;

  12.加入准备好的蚝油味汁, 稍微煮下收汁即可;

  13.层入盘中。

  小贴士

  1. 事先要先将牛肉进行腌制,所以需要将鸡蛋、姜片和料酒加进去,然后还需要添加苏打粉,糖和生抽,全部加进去之后,还要倒进去一定量的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牛肉入锅的时候不会粘在一起。

  2. 将锅中倒入适量的油, 油量要大一些,油三成热时就要将牛肉放入里面用筷子迅速的拨开;

  3. 牛肉滑至七成熟时放入青椒, 一起过下油, 就可以捞出沥干油;

  4. 再用底油先将洋葱爆香, 再和杏鲍菇一起煸炒, 当杏鲍菇变软后加入过油的牛肉和青椒。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镁、铜、锌等矿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对人体具有抗癌、降血脂、润肠胃以及美容等作用。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对于这道蚝油牛肉杏鲍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道菜的步骤也都了然于胸了,而且对杏鲍菇应该也有了全新的认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