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焗牡蛎 营养美味的菜肴

  牡蛎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它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可以经常食用来补充身体的多种营养元素。它的吃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奶酪焗牡蛎这道菜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奶酪焗牡蛎

  主料

  翘开了壳生蚝5只,菠菜,帕玛臣奶酪。

  辅料

  蒜蓉,洋葱碎,柠檬汁,红彩椒,盐,油,黑胡椒粉。

  步骤

  1、菠菜掰去根部,清洗干净。

  2、将步骤1中洗净的菠菜切成小段,大概3cm的长度。然后再将它放到沸腾的水中进行焯烫,直到熟了即可捞出来,然后滤干菠菜的水分,放置待用。

  3、红彩椒切成3厘米的丝。

  4、将新鲜生蚝壳翘开。

  5、将生蚝的肉及外壳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再将它的肉全部取出来,接着用胡椒粉、盐和柠檬汁进行腌制五分钟。

  6、中火烧热锅中油,将蒜蓉和洋葱碎放入爆香。

  7、随后放入汆好的菠菜翻炒和红椒丝炒片刻。

  8、接着调入盐和黑胡椒粉拌炒均匀。

  9、将刚才炒制好的菠菜和红椒丝大概分成5等分,然后将它们放到5个已经半生的生蚝壳中,后再将生蚝的肉放进它的壳里。

  10、在生蚝肉上撒入帕玛臣奶酪碎。

  11、放入预热至200度的烤箱中,焗烤5分钟。

  12、直到奶酪融化即可。

  牡蛎的营养价值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说牡蛎“肉治虚损,解酒后烦热,润滑皮肤,牡蛎壳化痰软坚,清热除湿,止心脾气痛,痢下赤白浊,消疝积块。”它性微寒,同时兼具制酸作用,所以对胃酸过多、或患有胃溃疡的人更有益处。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对于牡蛎以及奶酪焗牡蛎这道菜的描述,大家对于牡蛎是不是有了更多的认识了呢,它的吃法还有很多,需要我们自己动手来实践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