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杏鲍菇 简单的营养美食

  杏鲍菇吃起来又杏仁的味道,比较鲜嫩,和吃鲍鱼的口感差不多,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它的营养非常丰富,而且对于一些病症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它的做法多样,那你知道茄汁杏鲍菇吗?我们一起通过下文去了解一下吧。

  茄汁杏鲍菇

  主料

  肉泥80g,杏鲍菇1个,番茄1个。

  辅料

  香油适量,盐适量。

  生抽适量,老抽适量。

  绵白糖适量,大葱适量。

  高良姜适量,玉米淀粉适量。

  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准备食材(番茄忘了放进去)。

  2.将杏鲍菇切成六厘米厚的小段,然后在中间再切一下,一定要记住不要切断哦。

  3.葱、姜切碎放肉泥碗里。

  4.加生抽、香油、胡椒粉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

  5.在杏鲍菇中加入调制好的肉泥馅,然后将热油,到该到达六成的时候,将杏鲍菇放进去炸,知道表面微黄的时候,就将它盛出来放置待用。

  6.番茄去皮切小块。

  7.备好水淀粉,调料汁(生抽、老抽、糖)。

  8.锅中倒小半碗水放入切好的番茄。

  9.小火慢慢煮至出番茄汁。

  10.倒入调料汁。

  11.再倒入水淀粉熬至起泡有粘稠度关火。

  12.浇在炸好的杏鲍菇上即可。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杏鲍菇含有热量(大卡)31.00、碳水化合物(克)8.30、脂肪(克)0.10、蛋白质(克)1.30。在蛋白质中含有18种氨基酸,其中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齐全,它是一种营养保健价值极高的食用菌。

  小贴士

  在熬番茄汁的时候不一定要用油炒哦,我们还有更为简单的方法,那就是用水煮即可,记住一定要用小火来煎制杏鲍菇。

  结语:通过上文小编给大家介绍的茄汁杏鲍菇,我们可以看到杏鲍菇的另一种吃法,所以没事的时候可以尝试一下,补充一下身体所需的营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