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蛎萝卜粉丝汤 营养的可口汤品

  牡蛎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海味,它的营养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肉质鲜美,非常适合人类食用。它的做法有很多种,那你知道牡蛎萝卜粉丝汤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牡蛎萝卜粉丝汤

  主料

  白萝卜100g,牡蛎适量。

  辅料

  细粉丝50g,葱花3g。

  姜末3g,高汤600g。

  精盐3g,白胡椒粉3g。

  料酒3g。

  步骤

  1.把牡蛎肉洗干净放置待用。

  2.将白萝卜剥皮之后切成条状,然后放置待用,而且要准备好细粉丝,因为一会就要用。

  3.在锅内放点油再开火,烧到五成热。

  4.放葱姜爆锅,炒出香味。

  5.将白萝卜条放进去,然后进行翻炒,大概1分钟的样子即可。

  6.再把高汤倒入锅中。

  7.接着把牡蛎肉细粉丝放进去煮2分钟。

  8.后加精盐、白胡椒粉调味,出锅前撒葱花就好了。

  小贴士

  1、此汤不要加酱油,不要加味精,因为牡蛎本身就很鲜美。

  2、本品用的是高汤,如果家里实在没有高汤的话,可以使用热水来代替的哦,不过口感上要打一些折扣啦。

  3、高汤平时用大骨头或鸡熬一些,放凉后盛入保鲜盒中冻起来,做汤时用起来很方便。

  牡蛎的营养价值

  崔禹锡在《食经》中说“牡蛎肉治夜不眠,治意不定”。经常食用可以减少阴虚阳亢所致的烦躁不安、心悸失眠、头晕目眩及耳鸣等症状。牡蛎中所含的多种维生素与矿物质特别是硒可以调节神经、稳定情绪。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我想大家对于这道牡蛎萝卜粉丝汤的做法都知晓了吧,有时间可以试试做做,因为口感非常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