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巧克力覆盆子芝士蛋糕 丝滑香浓的糕点

  大家对于覆盆子的营养价值应该都有所了解,它不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和钙质,它还可以用来入药,能够起到补肾的作用呢。别看这小小的水果,它的吃法有很多种呢。那你吃过白巧克力覆盆子芝士蛋糕吗?我们一起去下文看看有哪些步骤吧。

  白巧克力覆盆子芝士蛋糕

  主料

  奶油芝士250g,白巧克力100g。

  黄油60g,细糖30g。

  鲜奶油60ml,鸡蛋1个。

  消化饼100g,覆盆子适量。

  辅料

  盐适量。

  步骤

  1.制作一份消化饼底。

  2.制作饼底的步骤是在保鲜袋里放入消化饼,然后将它用擀面杖进行压碎。接着将黄油隔水加热,直到融化,并将它倒在饼干碎屑里,后让它铺在模具底部并进行按压平实,放进冰箱进行冷藏备用即可。

  3.奶油芝士室温软化,加入细糖打至顺滑。

  4.将白巧克力隔着热水让它软化开来,接着讲融化的黄油添加进去,进行搅拌,直到均匀,然后将刚才融化的混合物添加到芝士中,再进行搅拌均匀。

  5.加入鸡蛋,搅拌均匀。

  6.加入淡奶油,拌匀,芝士糊就做好了,这时候芝士糊的状态应该是比较浓稠的哈。

  7.将芝士糊倒入包好锡纸的活底模具中,放入倒好冷水的烤盘中,入烤箱烘烤50分钟即可。

  8.烘烤好了之后,等到蛋糕全部冷却下来,然后将它放到冰箱中进行冷藏,起码四个小时以上,然后脱模,将覆盆子和糖分洒上去就好啦。

  小贴士

  1、白巧克力不算真正的巧克力,它不含可可成分,只用可可油、牛奶、糖、蛋黄和香草等混合而成,味道香甜兼有牛奶的味道。

  2、白巧克力对热度很敏感,容易烧焦,加入少量的黄油或者菜油可防止巧克力太快变焦。

  3、建议使用不粘的活底模具,方便脱模。当然了,使用活底模具,水浴法时,模具要包好锡纸。不放心的话,就两层,要不三层、四层。嘿嘿,开玩笑啦,老手的话,一层够了。

  覆盆子的营养价值

  覆盆子果汁中含有一种名为马尿酸的有机酸,它可以改变肠道的酸碱值及泌尿道的酸碱值,当泌尿道酸性增强,可以减少一些怕酸细菌的增长,同时,覆盆子中的单宁酸能抗葡萄球菌、沙门氏菌和大肠杆菌,增强人体免疫力力;覆盆子中也富含O-D甘露糖,能将病菌包围住,使有害菌无法粘着于尿道表层,就不会引起炎症,对于入侵的有害菌达到抑制作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大家对于覆盆子的这款蛋糕是不是很满意呢,当然,只有做了尝了之后,你才会由衷的觉得不错,这些步骤只是促使你去完成这款糕点的动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