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雪菜蒸豆腐怎么做 它能止咳化痰吗

  雪菜具有开胃消食的作用,所以对于很多食欲不振的人来说是非常适合食用的,而且它的营养也比较丰富,经常食用对身体有好处哦。那你知道肉末雪菜蒸豆腐吗?它能止咳化痰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肉末雪菜蒸豆腐

  材料

  主料

  北豆腐300克,肥瘦猪肉100克。

  辅料

  芥菜50克,青豆50克。

  调料

  大葱5克,姜5克。

  植物油20克,酱油10克。

  胡椒粉2克,辣椒(红,尖,干)4克。

  味精2克,盐4克。

  香油3克,玉米淀粉5克。

  做法

  1.将豆腐切成长方形片,放入沸水锅烫一下,码入盘中;

  2.将雪菜清洗干净之后,切成碎末状,然后放置一边,待用哦。

  3.将猪肉、葱、姜切末备用;

  4.热锅,然后将植物油倒进去,接着将干红椒加进去煸炒出香味,然后将青豆和雪菜末、姜末和葱末以及猪肉末都放进去一起煸炒。

  5.锅内加入酱油、胡椒粉、味精、精盐炒匀,用湿淀粉勾芡,淋上香油;

  6.铲出放在豆腐片上,放入蒸锅中蒸5分钟,取出即可。

  雪菜的营养价值

  雪菜能治疗咳嗽痰多,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同时它还能治疗牙龈肿痛,胸隔满闷,耳目失聪,,疮痈肿痛便秘等病症。其中它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大量食用纤维素,故有明目与宽肠通便作用,可作为眼科患者的食疗佳品。

  结语:大家觉得肉末雪菜蒸豆腐的步骤是不是很简单呢,它的味道也非常鲜美哦。对于喜欢雪菜的人来说,无疑是个不错的烹饪方法哦,赶快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