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汁白菜肉卷 润口有嚼劲的美食

  白菜在中国家庭中的食用率是非常高的,而且现在越来越多的人追求营养的平衡摄入,所以白菜作为一种物美价廉的蔬菜,更为大众所欢迎。它的吃法有很多,那你这道茄汁白菜肉卷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它是怎么做的吧。

  茄汁白菜肉卷

  材料

  白菜叶8片(只要下面的叶子),肉馅250克。

  西红柿一个(或番茄酱75克)。

  调料

  鸡蛋1个,酱油15克。

  盐2克,葱姜末适量。

  植物油少许,湿淀粉。

  番茄汁的调料:植物油25克,精盐2克,白糖20克,开水或高汤(快要没过菜卷的量)湿淀粉少许。

  步骤

  1.白菜叶洗净,放开水锅中烫软,凉水过凉,挤干水分。

  2.用调料将肉馅调匀之后,顺着相同的方向搅打,上劲。

  3.白菜叶逐一铺开,在1/3处抹上肉馅卷成卷。

  4.切成长短一样的小段(大约5厘米),摆在锅中。

  5.如果用的是番茄就将番茄切成块状,然后用搅拌机打成番茄泥,而如果有朋友用的是番茄酱的话,就不用这么麻烦啦。

  6.另起炒锅烧热,放油,炒香番茄出红油。

  7.倒入开水,加入盐和白糖调好口味。

  8.将调好的汁倒入白菜卷中,大火烧开,小火慢炖十分钟。

  9.将菜卷盛出来装到盘子里,然后用湿淀粉勾芡剩下的汤汁,后将勾兑好的汤汁浇在菜卷上就好啦。

  小贴士

  1、烫好的叶子水一定要尽量挤干净;卷的时候要稍微紧一点;好用番茄,比较天然。

  2、如果中番茄酱好不要用番茄沙司,成菜的颜色和味道不如番茄酱;炖菜卷的水量快要。

  3、没过菜卷即可;10分钟后如果汤汁还是很多,可开锅盖用大火收一下汁。

  白菜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白菜能够起到非常好的护肤和养颜的作用。而且大白菜中的纤维素不仅可以用来润肠排毒,它还能够加强人体对于动物蛋白质的吸收能力。

  结语:这款茄汁白菜肉卷不管从口味上,还是从色相上都能刺激你的食欲,对于食欲不振的人来说,也是一款很诱惑人的美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