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奶油汁炖兔肉 香浓健康的美食

  芥末用来调味是它主要的用法,一般搭配不同的主食来食用。常见的用法,比如搭配三文鱼,这是因为芥末能够起到杀菌的作用。它还有其他的吃法,那你知道芥末奶油汁炖兔肉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芥末奶油汁炖兔肉

  材料

  主料

  整兔1只切8块,蘑菇200克。

  大蒜两瓣,鸡汤150毫升。

  辅料

  白葡萄酒100毫升,奶油3大勺。

  法国黄芥末1汤勺,橄榄油2汤勺。

  盐、胡椒适量。

  欧芹、百里香1捧。

  做法

  1、整兔切块以后洗干净,擦干以后放入一个大碗。

  2、将两枚大蒜去皮之后拍扁,然后在兔肉块的上面进行涂抹,然后用一定量的盐与黑胡椒擦在兔肉块上,将保鲜膜盖在上面,接着将它放到冰箱进行腌制,至少1个小时以上。

  3、取一炒锅,放入1汤勺橄榄油烧热。

  4、加入一半的兔肉块,两面煎至金黄。

  5、再用剩下的橄榄油煎余下的兔肉。

  6、将上面煎制好的兔肉全部倒进锅里,然后将洗净之后的蘑菇也添加进去,欧芹与百里香,然后将白葡萄酒倒进去转大火煮开以后滚2分钟。

  7、加入鸡汤。

  8、盖上锅盖大火煮开以后,小火炖1个小时。

  9、在一个小时之后将兔肉与蘑菇都取出来,然后将欧芹与百里香拣出来,接着在汤汁里加进一些发过芥末和奶油,转大火收汁。

  10、酱汁变浓稠以后,重新倒回兔肉和蘑菇,用盐和胡椒调味即可。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能够对蛀牙起到预防的作用,还能够起到防治癌症和血管凝块呢。而且对于气喘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具有很有效的解毒作用呢,可以解鱼蟹造成的毒。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于这道菜应该都有足够的了解了吧,对于芥末的作用也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了吧,所以有空也可以尝一尝这道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