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锦白菜卷怎么做 它有哪些小诀窍

  白菜可以说是居家必备的一款蔬菜,食用它的地域范围非常广,它的功效与作用也是非常广泛的,而且还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呢。它有很多种吃法,那你知道什锦白菜卷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什锦白菜卷

  用料

  主料

  大白菜叶6个,芦笋6根。

  胡萝卜半根,金针菇100g

  辅料

  蒸鱼豉油2汤匙,小葱1棵。

  姜1块,蒜3瓣。

  泰椒1个,盐适量。

  油2汤匙。

  步骤

  1、用厨房剪子将白菜叶修剪一下,减去多余的帮。

  2、将清水添加到锅中,然后烧开,之后将白菜叶放到锅里进行烫软处理,然后将它捞出来在凉水中过一下,接着将它的水控干,放置待用。

  3、金针菇剪去根部,芦笋切段,胡萝卜切丝,葱姜蒜和泰椒切碎。

  4、首先取一个白菜叶,然后将它整理一下之后让它基本呈现长方形,然后将胡萝卜和芦笋以及金针菇摆放在一段之后,将它卷成卷,重复这个过程,多卷几个。

  5、蒸锅加水烧开,菜卷放入锅大火蒸5分钟。

  6、将切好的葱姜蒜和泰椒末洒在菜卷上,并洒上适量的盐,再淋上蒸鱼豉油。

  7、另起一锅,倒油烧至七八成热,然后将热油淋在菜卷上就可以了。

  小诀窍

  1、白菜叶可以换成卷心菜叶,里面的青菜可以换成其他自己喜欢的种类。

  2、白菜焯烫后好挤净水分,这样做好之后才不会水嗒嗒的。

  3、如果不能吃辣,泰椒可以不放。

  白菜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白菜能够起到解毒消肿和开胃消食的作用。大白菜中还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经常吃白菜,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结语:这款什锦白菜卷是不是很诱人呢,心动就要行动哦。小编偷偷告诉你,它的味道非常棒哦,香浓爽口,关键还非常有营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