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煸圆白菜 健康可口的美味

  白菜做菜的时候可以用作主料也可以用作辅料来处理,如果和荤菜搭配,还能起到一定的去油腻的效果呢。它的口感脆嫩,做法多样。那你知道干煸圆白菜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干煸圆白菜

  用料

  主料

  圆白菜适量。

  调料

  精盐适量,花椒适量。

  油适量,红椒适量。

  生姜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圆白菜去掉黄叶洗净,一切两半后用刀拍几下,使白菜松散。

  2、用手将步骤1中被拍松散之后的圆白菜掰成自己想要的大小来放置待用。

  3、红干椒切段,生姜切片,大蒜切粒。

  4、锅热后放入猪油,可适当多些,圆白菜喜油。

  5、将花椒和生姜片放到油锅中进行爆香处理,然后接着将步骤3中的辣椒段也放进去,稍微翻炒一下,记住不要炒糊掉了哦,一定要把握好火候。

  6、倒入圆白菜片,可先放靠近根部的厚片稍炒,再放嫩叶片。

  7、大火翻炒至将近熟时放入精盐,快速翻炒后关火。

  8、后放入蒜粒,翻匀后即可。

  小诀窍

  1、圆白菜用刀拍松后更容易掰碎。

  2、在炒圆白菜的时候要记住,盐一定要在后的时候才放,如果放早了不单单是浪费,关键是还会让圆白菜脱水,进而被炒糊掉。

  白菜的营养价值

  大白菜中有一些微量元素,它们能帮助抑癌抗瘤:预防癌症。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经常吃白菜,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

  结语:看完小编上述对于干煸圆白菜的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步骤应该都明白了。有空就尝试一下吧,这道美味做法简单,营养却不简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