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鲍菇烧五花肉 香浓可口的美食

  菇类食物一般来说都是非常美味的呢,它们的口感都比较脆嫩,营养也比较丰富,经常食用能够增强免疫力,改善肤质。杏鲍菇就是一种我们熟悉的食用菌,那你吃过杏鲍菇烧五花肉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杏鲍菇烧五花肉

  用料

  材料

  五花肉500克,杏鲍菇2个。

  辅料

  尖椒1个。

  调料

  生抽1/2汤匙,老抽1/2汤匙。

  料酒1/2汤匙,八角1颗。

  花椒1茶匙,桂皮1段。

  香叶1片,食盐1/2茶匙。

  白糖1茶匙,大葱1段。

  姜1块,植物油1汤匙。

  步骤

  1、准备好原料,五花肉切块,杏鲍菇切滚刀块。

  2、将青椒切成块状,从切成段状,将生姜切成片状,然后放置待用。在锅里加水,将五花肉放进去焯水。

  3、锅中放少许植物油,放入焯过水的五花肉煸炒至出油变色。

  4、放入葱断、姜片、八角、花椒、香叶、桂皮、炒香。

  5、将料酒倒进去,然后将生抽和白糖,以及老抽都取适量加进去,通过煸炒,均匀之后将热水也倒进去,接着转小火焖上40分钟左右。

  6、加入盐和杏鲍菇继续焖至20分钟。

  7、后大火收汁,加入尖椒块即可。

  杏鲍菇的营养价值

  杏鲍菇能排出身体里的毒素,帮助便秘者解除烦恼。同时还能够使皮肤更加光滑,改善暗沉的皮肤哦,起到美容的作用呢。经常食用杏鲍菇对于胃溃疡也有很不错的食疗作用呢。

  结语:杏鲍菇烧五花肉的做法极为简单,其实和一般食物的煸炒步骤是差不多的,只是食材不一样,所以对于大家来说,也没有什么难度啊,赶紧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