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蛤蜊肉拌黄瓜 脆嫩的可口凉菜

  蛤蜊的营养丰富,吃法多种多样,用来拌凉菜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呢,现在也正是炎热的夏季,如果能吃上一盘凉菜,绝对是一种享受啊。那你吃过沙蛤蜊肉拌黄瓜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步骤吧。

  沙蛤蜊肉拌黄瓜

  用料

  主料

  嫩黄瓜3根,沙蛤蜊1斤。

  辅料

  大蒜适量,盐适量。

  糖适量,陈醋适量。

  酱油适量,味精适量。

  香油适量,蒜适量。

  香菜适量。

  做法

  1、沙蛤蜊洗净,加没过的凉水,大火煮开;

  2、将步骤1中蛤蜊肉从蛤蜊壳中取出来,放置待用。

  3、把煮蛤蜊的原汤汁倒入蛤蜊肉中,用笊篱旋洗蛤蜊肉,捞出备用;

  4、用擀面杖拍碎黄瓜,用手把黄瓜掰成小块;

  5、将刚刚洗干净的蛤蜊的肉与黄瓜块一起混合,然后将算你和香菜碎都加进来搅拌均匀。

  6、调入适量盐、糖、陈醋、凉拌酱油、味精、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小诀窍

  1、用原汤洗蛤蜊肉是为了让蛤蜊肉里的小泥沙充分洗净,又不失原味;

  2、拍黄瓜、掰黄瓜和用刀切出的黄瓜味道和感觉是大不一样的,不信你可以试一试!

  蛤蜊的营养价值

  蛤蜊可以用来降低胆固醇,而且它的作用比常用的降胆固醇的药物谷固醇更强。人们在食用蛤肉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对于喜欢牡蛎的朋友来说,有点按捺不住了吧。但是小编也要提醒各位,海产品一定要趁新鲜食用哦,如果变质了,一定不要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