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玉米鸡汤 健康可口的营养汤

  我们知道很多菇类都可以用来煲汤,而且这也是它们常见的一种吃法,茶树菇就是其中一种人们非常喜爱的菇类,它的做法多样,那你吃过茶树菇玉米鸡汤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操作步骤吧。

  茶树菇玉米鸡汤

  用料

  主料

  土鸡半只,茶树菇100克。

  玉米半个。

  辅料

  红枣6颗,生姜1小块。

  盐少许。

  做法

  1、将玉米洗净切成小段。

  2、将茶树菇以及红枣都清洗干净,然后将姜片洗一下,切成片状,放置待用。

  3、鸡肉切成小块。

  4、然后放入滚水锅中汆烫后捞出

  5、将姜片和鸡肉、玉米以及红枣一起放到砂锅里,准备进行炖煮。

  6、加入足量的清水没过鸡肉。

  7、盖上盖子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煲半个小时。

  8、放入茶树菇并盖子再煲20分钟,后加盐调味即可。

  小贴士

  1. 茶树菇能够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同时它还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

  2. 鸡肉不需要炖煮太长时间,以免口感软烂而不够鲜美,孩子也会不太喜欢。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中含有大量的B族维生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它含有的铁、锌等微量元素都比其他的菌类要高。而且茶树菇具有补肾利尿的作用,它还可以用来治疗腰膝酸软。对于心血管疾病也有一定的疗效。

  结语:这道茶树菇玉米鸡汤的做法比较简单,对于喜欢喝鸡汤的人来说,是一种不错的选择,而且这道汤非常有营养呢。